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罗湖区莲塘街道坳下社区“与书为友 快乐阅读”青少年阅读小组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2-12-14 15:35

绘本作为早期阅读的一种读物,被国际教育界公认为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优秀的绘本能给孩子带来愉悦和幸福感,让孩子从中体会阅读的乐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日,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开展的“与书为友快乐阅读”青少年阅读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社工主要围绕《我喜欢书》、《做个爱书人》、《我有我特点》、《吃书的狐狸》、《《图书馆的狮子》经典系列绘本展开,以绘本为载体,结合有声阅读、成语接龙、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游戏互动,将故事演讲、角色扮演、提问答疑、家庭作业等元素穿插其中,以丰富的形式锻炼组员的沟通能力和创新思维,让他们体验阅读的快乐。在小组中,社工鼓励组员持续阅读,养成阅读的习惯,在阅读中收货快乐和成长。本次小组根据青少年的阅读能力以及思考方式设计,使每一个组员都能感受阅读的乐趣。最后一节小组活动在组员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现场气氛活跃,组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了许多优秀而富有创意的绘画作品。通过此次小组,不仅培养社区青少年爱读书的好习惯,促使小朋友、家长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智慧,更融洽家长与孩子之间亲情,倡导更多的家长与孩子一起读书,共同成长。

本次小组顺利结束,课程受到了组员们的喜爱,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小组设计新颖,小孩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受益良多。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李菊芳

2022年12月13日


互动环节.jpg


一起阅读绘本2.jpg


游戏环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