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莲塘街道:普法正当时 宣传暖人心

  •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 时间:2022-12-06 10:54

罗湖家园网讯: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各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和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各社区积极行动,强宣传、聚人气,进一步营造法治建设氛围。

为提高了辖区居民青少年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11月28日,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为构建和谐平安和谐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组织网格员深入居民小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在入户门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居民群众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难用法的法律意识。

普法讲座通讯员供图

在莲塘社区,11月29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彩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并同步开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和人身安全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群众现场咨询的法律问题予以详细解答。通过大力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更好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普法进社区通讯员供图

为助力群众提高反诈防骗意识,12月1日,莲塘街道西岭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册,鼓励居民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积极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专项斗争,为营造平安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在宣传过程中,路过群众纷纷停下脚步过来了解活动、学习法律知识,并领取法律法规宣传单,现场咨询民事法律法规等群众关心的法律政策问题。

普法讲座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宪法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12月1日上午,畔山社区、仙湖社区还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宪法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及企业宪法意识,树立安全生产法治理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PPT耐心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安全生产法治理念和宪法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记者 任琪琪 通讯员 陈兵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