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桂园街道开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

  •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 时间:2022-12-06 10:54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入推进普法进社区、“平安家庭”建设,促进基层治理,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司法所和妇联在鹿丹村社区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鹏乾律师事务所许慧律师为鹿丹村居民作专题授课。

普法讲座通讯员供图

讲座上,许律师先从民法典概述、体系、婚姻法历史沿革、民法典婚姻家庭新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让居民对婚姻家庭法律法规有个初步的了解。

接着,许律师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等章节重点条款,将大家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编中夫妻个人财产、共同财产、共同债务、财产分割、离婚冷静期、补偿制度等方面的知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专业解读,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为塑造健康和睦的婚姻家庭关系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使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许律师对现场提出的各类法律疑问逐一进行解答,进一步巩固了所学内容。

本次讲座,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法律法规知识,在提高群众法治意识的同时,促进了家庭文明和谐的发展,引导大家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建设幸福和谐法治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记者 任琪琪 通讯员 叶丞丰 林羚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