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又一打卡好去处!罗湖梧桐山河、正坑水碧道正式开通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2-12-12 22: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2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傅梅芳)12月12日,由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主办,罗湖区水污染治理中心承办的2022年梧桐山河、正坑水碧道开通仪式暨欢乐健步行活动在梧桐山河碧道驿站举行。

随着梧桐山河碧道、正坑水碧道的开通,梧桐山河驿站也正式投入使用。据悉,经罗湖区委党校校党委现场考察、慎重研究,决定将梧桐山河碧道及驿站作为罗湖区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活动现场,罗湖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亚峰为梧桐山河碧道现场教学点授牌。

据了解,本次健步行活动吸引了超过200名市民参与,路程全长约3公里,途经引凤桥、白鹭瀛洲、远眺洲心、漫步梧桐、凤凰桥等多个景点。沿途5个驿站设置不同风格主题,涵盖中国象棋、普法宣传、乐器表演、趣味小风车、知识问答等内容,让广大市民亲身感受梧桐山河碧道之美、罗湖山水之美、人文之美。

近年来,罗湖区坚持绿色发展,扎实推动水环境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探索“河湖长”机制,构建最严“护水令”,坚持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罗湖区不仅构建能够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灾害能力的水安全防御体系,构建具有稳定保障能力的水质量、水资源管理体系,还探索构建了“水清岸绿”的宜居、宜游、宜业的水生态、水环境综合体系,推动形成绿色低碳、惜水爱水的生态文明新风尚,实现城市发展和水环境水生态建设和谐共赢。

城畔山水、水清岸绿如今已成为美丽罗湖的真实写照。作为广东省“万里碧道”的组成部分,梧桐山河碧道、正坑水碧道将成为罗湖区乃至深圳市的又一重要生态旅游名片,为市民提供走进自然、亲近自然的又一绿色休闲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