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擦亮自然教育品牌,深圳市莲南小学获“最具教育性活动”奖项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2-11-23 10:08

罗湖家园网讯:为引领更多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11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的第二届“山海连城·自然深圳”生活节在深圳中心风筝广场正式开启。在“深圳自然教育优秀活动样板”评选中,莲南小学提交的“自然教育活动”案例荣获“最具教育性活动”奖项。

下午,生活节罗湖分会场活动在仙桐体育公园启动。仪式上,深圳市莲南小学校长冯永作为辖区自然(森林)校长被罗湖区林长办授予聘书,并为10名“林长小助理”授予了身份勋章。

10名林长小助理与自然(森林)校长、梧桐山风景名胜区的自然导师共同参与了“探秘森林”自然教育活动。他们参观自然手工坊,发现梧桐山植物叶片背后的奥秘,进一步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据悉,莲南小学多年来一直秉承“自然扎根、自在舒展”的教育理念,结合学校的教育资源和周边地理环境,依托学校自身优势,确定了“自然教育”的办学特色。

该校以仙湖植物园为活动基地,积极探索、开展“自然教育”课程和系列主题活动,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肯定。同时,莲南小学还把植物园搬进了校园,建成了“馨梦园”,开展了自然笔记、植物观察等课程,不仅为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自然风景,也为莲南师生创建了一个了解自然、亲切自然的平台。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刘梁卓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