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区全面推进“瓶改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22 16:50

解说:为全面有序推进罗湖区“瓶改管”计划,近日,罗湖区莲塘街道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场为居民解读“瓶改管”暨“点火清瓶”政策。


据了解,“瓶改管”工作是市委区委重点推进的民生工作之一,为降低居民管道天然气改造成本,本次“瓶改管”工程按照“三个一点”出资模式,由政府、燃气企业和居民共同承担。这意味着,居民只需承担约20%的小额改造费用,即可用上管道天然气。


同期:市民吴女士


我觉得这个政策是非常好的,因为在改造的过程中居民得到了一些实惠,然后就之前的瓶子经常会发生一些爆炸这些事情,然后改成管道以后,这方面的管理安全性也提高了很多,所以这个工程我觉得是尽快的能完善我们所有的社区,这样给大家一个平安的地方还是挺好的。


解说:接下来,罗湖区将在辖区内实现管道天然气“应改尽改,能改全改”,在进一步切实保障城市安全水平的同时,提高居民生活的水平质量,努力打造一个共建共治共享,民生幸福标杆的先锋城区。


同期:罗湖鹏兴社区负责人张晓敏


作为社区我们一直都很重视“瓶改管”工作,主要是居民使用天然气更安全也更方便。后续我们会继续推进这项工作,争取更多居民加入进来,使用管道天然气,同时我们也会推进天然气管道的铺设,让居民早日用上安全便利的天然气,提升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