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罗湖发布”将举行碧道建设专场

  • 来源:人民网
  • 时间:2022-11-22 15:17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2日上午10:00,深圳“罗湖发布”将举行碧道建设专场,由罗湖区水务局隋己元博士带来“水清岸绿大美罗湖”主题发布。

据了解,至2025年,罗湖将构建“一带两廊三珠”的碧道链,涉及深圳河、布吉河、梧桐山河等11条河流以及深圳水库、银湖水库等4座水库。

其中,“一带”是以莲塘河串联深圳河干流的深港共享经济带;

“两廊”是贯穿布吉河及其支流(含笔架山河、清水河等)打造的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交错的人文廊道,以及沿深圳水库入库支流(梧桐山河等)、深圳水库排洪河打造的生态休闲山水廊道;

“三珠”则是围绕银湖水库、仙湖水库以及小坑水库打造的三颗休闲旅游明珠。

目前,罗湖已建成梧桐山河及其支流碧道、正坑水碧道等总长23.57公里的碧道,预计到2025年底,将完成35公里特色碧道建设,基本建成碧道主干体系。

来源:人民网 记者 陈育柱 刘森君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