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罗湖区翠竹街道开展2022年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11-16 16:44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减量、光盘行动的文明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11月11日,罗湖区翠竹街道组织开展11.8垃圾分类减量日宣传活动,翠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黎雄轩、综合执法办统筹协调科科长宁德帅、各社区工作站、各物业管理处及辖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垃圾分类宣传单发放、垃圾分类展板科普、节目表演、换享集市、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等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多种形式来开展。

最受关注的是,换享集市设置了以物易物区、可回收物回收区、DIY展示及手工区、垃圾分类科普区、趣味游戏区、奖品兑换区等区域。其中换享集市区,居民可将家中闲置的废旧物品、可回收物、DIY物品等拿到现场进行互换,让闲置物品循环再利用,倡导垃圾减量,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的好习惯,并将减量意识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减少垃圾的产生,实现垃圾“源头”减量。 

与此同时,垃圾分类科普区的蒲公英讲师也开启了教育热潮,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理念和做法,引导市民在生活中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居民们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此外,活动还通过节目表演延伸到换享集市到趣味游戏,居民们不仅看到了精彩的表演、体验到了游戏的快乐,还学习到了垃圾如何分类。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换享物品达200余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1000余份,礼品300余份、现场共有30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人人垃圾分类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下一步,翠竹街道将继续发扬党建引领精神,积极发动党员、居民群众和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和践行垃圾分类。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加油助力,“共创翠竹新时尚”。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建绿色、文明、宜居、和谐的翠竹家园。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高晴雅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