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东晓社区与文德学校联手 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性”安全教育保驾护航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11-22 15:16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预防未成年性侵害案件发生,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近日,罗湖东晓社区举办了系列儿童青少年“性”安全教育科普活动,辖区近250多名儿童青少年参与活动,获得了人生第一次纯粹的“性”知识。

据悉,在东晓社区党委、东晓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文德学校、温馨社工机构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为社区儿童青少年带来了“我从哪里来?”“认识我的身体”“我的家庭”“我的身体我做主”“反对暴力”“我们都平等”“青春期来了”“月经与遗精”“我爱我自己”“尊重他人”10个版块的小学版1-6年级的科普内容,200名儿童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另外在深圳市文德学校的支持下,又单独为文德学校50名初一学生另外开展了2节“了解性教育”“青春期来了”的讲座,均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社工讲师通过好玩、有趣的方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生命从哪里来的。有的学生在结束后,还问工作人员接下来,“什么时候还有此活动?”“好想继续参加”“没想到这个活动还挺有趣的。”······

“希望这种有趣又健康的活动,能更多的走近我们的儿童青少年,为他们的成长加砖添瓦。”一位家长表示。

来源:晶报 记者 杜长荣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