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让AI智能走进课堂 水贝社区开展青少年AI机器人编程项目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11-22 15:16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在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科技中国梦,舞动少年心”青少年AI机器人编程项目。本次活动通过介绍高科技领域学科发展前沿和海陆空模型及机器人的先进技术,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激励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11月12日,孩子们迎来了最感兴趣的编程车学习及搭建课程。老师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AI智能的前沿科学知识,又介绍了国内有关编程车的各种竞赛。看着这些大赛视频,孩子们被深深吸引住了,还不时向老师询问比赛的规则和小车的原理。

带着这些疑问,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编程和小车之间的互联,通过对编程软件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一些基础的图形化编程,认识到了编程的逻辑结构性,再通过对小车的组装和机械系统的讲解,让孩子们懂得了一些小车基本的物理机械原理和认知。孩子们两人一组,相互合作,一起探索编程小车奥妙。随后活动开展分组竞赛,看看哪组的车推进的目标小球最多,走的路线最好。

人工智能教育从青少年抓起,让AI智能走进课堂,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对科学勇于探索的精神。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卢立伟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