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罗湖区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长者趣味运动会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2-11-22 19:06

罗湖家园网讯:如果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那么老人就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运动、健康、快乐”的和谐社区气氛,增进老年人之间更好的交流,2022年11月17日上午,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组织居民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长者趣味运动会活动。

一场趣味的老年人运动会在叔叔、阿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运动会伊始,社工简单讲解了游戏规则与运动会中的注意事项。为调动社区老年人参与的积极性,本次趣味运动会根据老年人特点和爱好设置百步穿杨飞镖、“勇闯雷阵”、“快乐抖球”、“珠行万里”、欢乐投壶5个项目。在“珠行万里”团队合作中长者们同心协力将球运到了终点,“快乐抖球”游戏中个个精神抖擞谁也不让谁,在“勇闯雷阵”游戏中大家斗志斗勇避开陷阱,百步穿杨飞镖赛游戏中大家手举飞镖,眼瞄飞盘,身体前倾,手腕放松,甩腕投掷,“嗖,嗖,嗖”,几支镖稳稳地钉在镖盘上,5分、4分、3分……引来了阵阵喝彩,活动中的欢笑声让老人们忆起童年乐趣,刘阿姨笑呵呵地说:“这次运动会让我们老人动动胳膊腿的同时,还能锻炼头脑,大家在一起特别热闹高兴!”

活动结束后,不少长者都意犹未尽,表示参加趣味运动会不仅能够愉悦身心,锻炼身体,与其他长者交流互动,还增强了长者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本次活动,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更展示了长者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04.jpg

03.jpg

02.jpg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