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巴士”开进街道 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2-11-17 21: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郑晓晴 蔡欢)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解决老旧小区、流动党支部党群服务阵地不足等问题,近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党工委、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汽车分公司,创新打造的平急两用红色巴士——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东晓街道党工委与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汽车分公司领导共同为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共同运营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也将陆续开展党建活动、安全乘车、防疫政策、绿色出行等宣传活动,让红色巴士开进社区、校园,同时提升辖区内便民出行公交服务。

与会嘉宾们还一同走进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解移动党群服务中心的规划布局和使用情况,观看东晓街道党建治理成效宣传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以“党旗红”为主色调,建成涵盖“流动党支部活动专列、非属地党员报到服务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宣传专列、移动暖蜂驿站、疫情临时防控现场指挥部、流动核酸检测点、红色点位专线巴士”七大功能的精品特色移动党建阵地。

此外,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党史知识长廊、党建书吧文化教育区、便民惠民服务区、活动议事区,还配备了VR党建学习机,党员群众可沉浸式学习党建知识、参观红色展厅、真实再现红色革命场景。值得一提的是,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配有医用药箱、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不定期邀请专业医师为居民提供义诊、普及AED急救常识等服务,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在发生疫情等突发应急事件时可作为流动核酸检测点、防疫现场指挥部驻点等。

据介绍,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还可作为流动党员党支部议事区、非属地党员报到服务点,打造集组织生活、党史学习教育、服务流动党员等功能于一体的流动党员“微阵地”,开展非属地党员归巢行动。

作为东晓红色点位专线巴士,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将街道MR虚拟现实交互党员教育中心、梁金生烈士纪念馆、广东省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红色教育阵地串联起来,让辖区居民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沉浸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东晓街道通过打造移动党群服务中心,破解老旧小区、工业区等党建学习资源和党群服务资源配置不均衡的问题,构建流动式、广覆盖的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引导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