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罗湖焕新生 深圳读书月罗湖区分会场系列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2-11-06 22: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邓媛方)玉露金秋,正是阅读好时节。11月6日上午,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罗湖区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罗湖城外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主题宣传片《罗湖阅读时令》带领在场人员感受罗湖的四季书香。由翠北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情景诗朗诵表演《少年中国说》则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激昂澎湃的诵读和精彩纷呈的武术,为书香罗湖注入了蓬勃朝气。

启动仪式现场,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出品、肖岳山主编的新书《万象罗湖》正式发布。肖岳山介绍,新书通过实地走读的形式,以第三者视角和散文游记的写作风格,翔实地记录了罗湖漫长悠久的历史底蕴,从红色文化、手艺春秋、市井风味等多个维度,为读者展现了一个充满力量与色彩的罗湖。

活动结束后,“地铁阅读季”首场换书会在现场举行。两百余本图书吸引了不少市民读者参与进行交换。据介绍,该活动以“图书漂流”为理念,旨在为市民读者搭建一个图书置换的平台,让好书流动起来。同时,罗湖书城作为第二十三届读书月罗湖分会场的主阵地,接下来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并邀请李尚龙、史迈、谷清平等知名作家做客罗湖,与读者们近距离分享交流新书。

据了解,本届读书月期间,罗湖区分会场紧扣“读时代新篇创文明典范”年度主题,为广大市民读者带来35项重点主题、超百场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在“书香家庭”评选中,发现身边的阅读模范;在“书立方”中聆听学者大家之声;在“书香四进”中让好书传递;在“小桔灯童书会”中,感受温馨阅读时光……百场活动将为市民朋友打造一场阅读盛宴。

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表示,希望通过读书月系列阅读活动,拓展和深化“书香罗湖”建设,打造城区文化新辉煌,创造文明新典范。让“读书为荣”成为罗湖人的价值理念,让“读书为乐”成为罗湖人的生活习惯,让“读书为用”成为罗湖人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