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为159名退役士兵开展就业培训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2-11-04 15:41

罗湖家园网讯:“战友们,虽然我们脱下了军装,但军人本色不能改变,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要像军人一样,不只考虑个人利益,要让更多的人共同获得,担负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听到大家建功立业的好消息。”退役军人代表李俊达铿锵有力的话语,引来台下一片热烈掌声。

11月1日,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动员,热烈欢迎2022年度159名罗湖户籍退役士兵载誉归来投身家乡建设。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夏东,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纪文、副局长何朝阳出席仪式。

夏东代表罗湖区委、区政府向圆满完成国防建设使命、载誉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为退役士兵代表赠送返乡礼包,送上来自家乡的热情和祝贺。

何纪文介绍了罗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要求退役士兵要永葆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能力,把握发展机遇、支持地方建设。

“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永远是我们的娘家。”退役军人代表李俊达发言中表示,充分感受到了罗湖区委、区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罗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委托专业机构采用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共10天80学时。培训内容包括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创业意识培养与创业指导、心理咨询辅导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将邀请创业成功的退役军人面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同时为每名退役士兵配置培训系列教材,内容涵盖了世情国情社情、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内容。通过培训,引导退役士兵加快思想观念转变,尽快适应社会环境,在罗湖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中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退役军人贡献。

来源:南方+ 撰文 祁觊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