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莲塘街道纪工委深入园区走访 为企业纾困解难

  • 来源:晶报APP
  • 时间:2022-10-25 16:17

罗湖家园网讯:“公司的经营形势如何?对街道和社区有什么建议?还存在哪些困难?”10月21日上午,罗湖区莲塘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黄小娟带队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深入园区走访联系企业深圳市英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今年下半年以来,莲塘街道纪工委坚持常态长效,在做好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的同时,采取开门接访、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多次实地走访分包联系企业,向企业问实情、听建议、解难题,宣讲廉洁文化,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反映诉求的企业逐一开展跟踪回访,重点关注尚未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核实、反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扛起责任,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让企业更暖心、为企业强信心。

据了解,英博伟业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智能居家环境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入驻园区后,街道纪工委多次对接,主动搭建与企业“零距离”沟通互动平台,此次走访活动也是对前期走访调研的“回访”之一。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累计牵头走访企业6户/次,收集相关意见建议11条,督促并解决企业文化、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等各类问题9个。

“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切入点。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认真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信息员、服务员、监督员,细化反馈问题专项台账,充分发挥走访联动、纾困帮扶、廉洁宣传和执纪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相关部门逐项逐条落实到位,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莲塘街道纪工委书记陶洁表示。

来源:晶报APP 记者 尹维颖 陈晓玲 通讯员 陈兵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