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大咖云集,线上线下同时授课!首届深圳梧桐骨科论坛举行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2-11-01 22: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震)近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承办的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系列会议暨首届深圳梧桐骨科论坛在深圳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骨科专业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授课、病例讨论等不同形式,对在骨科领域,包括脊柱骨科、创伤骨科,关节骨科等多个方向的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

据了解,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在2021年成功引进“中国中医科学院附属望京医院朱立国教授三名工程”团队,全面推进“医、教、研”与国内顶尖骨科团队的深入合作,不断提升专科内涵建设。罗湖区中医院骨伤科坚持“中医有特色、西医不落后”的发展理念,现已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广东省中医重点专科与深圳市中医特色专科,是国家级“平乐郭氏正骨医术”的传承基地。

现场,来自国内各大医院,其中涵盖脊柱骨科、创伤骨科、关节骨科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了线上线下授课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有序进行。

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表示,罗湖中医院骨伤科自去年引进“朱立国教授”三名工程团队以来,朱立国教授团队对中医院骨伤科团队进行带教、授课以及线上线下义诊的一体化交流,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以“平乐郭氏正骨”团队为基础的骨伤科起步很高,在携手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朱立国教授团队后,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接下来,希望罗湖区中医院骨伤科团队与朱立国教授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中医药内涵建设,专业技术、诊疗水平以及教学、科研能力,整体提升服务辖区群众的综合实力,为守护辖区百姓的健康发挥更大价值。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业界同仁共计3.3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线上观看和讨论学习,会议加强了国内专家间的学识交流,共同促进了骨科诊疗思路的提高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