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边检站执勤五队开展线上爱心助学活动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09-09 09:20

罗湖家园网讯:9月5日下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巾帼一分队组织开展“巾帼有爱,情系三江”线上爱心助学活动。民警们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对口帮扶单位广西三江县孟寨村小学的两名困难学生开展捐赠,同时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并提前送上教师节祝福。

“上个学期进步了6名,这个学期继续加油,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我们。”活动中,一分队的民警们亲切地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表示会尽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两名受助学生深受感动,向民警们庄重行少先队队礼表达感谢。

获评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的一分队始终以努力打造一支“有担当、敢作为、讲奉献”的巾帼队伍为目标,不断彰显巾帼特色,奉献巾帼爱心。此次千里助学活动只是一分队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扶志”“扶智”行动之一。每个开学季,一分队还会为学校捐赠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并组织民警开展线上教学辅导,用实际行动和爱鼓舞孩子们奋发图强、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奉献丹心积善留,助人过度稻粱谋。除此之外,一分队坚持奉献爱心服务在前沿,发出时代暖心最强音,将温暖与感动传递于社会各界,在关爱帮扶社会弱小、残障人士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在他们的爱心帮扶记录册里,不仅有孟寨村小学的困难学童,还有深圳市华阳特殊学校的残障儿童、深圳市敬老院的老人等。罗湖边检站执勤五队一分队将继续延续巾帼梦想,彰显巾帼担当,点亮巾帼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民为民宗旨,传递深圳这座城市的大爱和温度。

来源:晶报 记者 李灿彬 通讯员 石凯中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