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疫情防控学生能做些什么?开学第一课,听罗湖这所学校的孩子怎么说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2-09-02 09:45

罗湖家园网讯:9月1日是深圳市罗湖区诺思外语实验学校开学第一天,也是同学们迎来崭新学年的第一天。受疫情影响,师生以线上形式见面,虽然改变了相聚的形式,但不变的是相聚的热情。

当天上午,诺思外语实验学校的班主任老师们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为孩子们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之后,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此次疫情的点滴,同学们就“疫情防控自己能做什么小事”这个话题发表了个人看法。

一位学生真诚地说:“我们深圳现在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学生我能做的很少,但我会监督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劝导他们尽量不外出,按照社区要求及时做核酸”。另一位学生更是热情地和大家分享了“八步洗手法”。每个人都在用自己小小的身躯,为国家贡献着大大的能量。

线上学习需要师生共同努力,来克服远程授课带来的不便。所以,老师们和同学们一同总结出线上学习要有四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用眼睛看,认真观察,仔细思考;用口表达,随叫随到;用心学习,全神贯注;用手操作,完成学习任务。

虽然改变了授课形式,但这也不失为一个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契机,相信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线上课程也一定会成为师生心目中的高效课堂。

来源:南方+ 撰文 叶淑萍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