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国企英才 踊跃参军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03 22:21

解说:应征入伍,保家卫国是众多有志青年的人生追求。罗湖区积极动员,在国资系统落实好“随企迁户”、“返岗复职”等优待政策,鼓励热血青年踊跃参军。

近日,在罗湖区国贸体检中心,80名罗湖应征青年有序排队,等待征兵体检。巫宗鸿和章华超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随即进入罗湖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作。在了解到公司相关支持政策后,两人第一个时间报名应征。

同期声:应征入伍青年章华超

  又能增强自己的体魄,又能增加纪律性,其实也都是给我们一些改变命运的机会。我们参军了之后,国企还给我们保留了岗位。   同期声:应征入伍青年  巫宗鸿   这些保留岗位、五险一金,不单只在职业上有了保障,在我去参军的路途上,也让我更加有信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参加军队这件事情上面。

解说:据了解,罗湖辖区内各国有企业认真做好征兵宣传工作,积极引导有意向的适龄大学毕业生员工应征入伍,并落实优待政策,将优质兵源送往军营。

同期声:罗湖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治委员  邹本克

  目前市属、区属国有企业符合条件的青年积极应征报名,已经实现了0的突破。在我们国有企业实行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对于我们广大应征青年是一个积极的调动和鼓舞。国有企业大学毕业生入伍会有很多的优惠政策。

解说:下一步,罗湖将继续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员工,向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助力军队建设,细化落实随企迁户、返岗复职、等同工龄、绩效评定等优待政策,擦亮罗湖“拥军”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