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发布”全新上线 续写“春天的故事”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02 10:11

解说:近日,罗湖“双周发布”正式升级为“罗湖发布”,并举行了培根铸魂续写“春天的故事”首场主题发布会。现场,有关区领导为“双周发布”五周年金牌发布人颁奖,并为“罗湖发布”揭幕,正式启动“罗湖发布”。

5年来,罗湖“双周发布”已成功举办近100场,获中央、省、市以及香港地区100余家融媒体平台报道30000多篇次。“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新形象深入人心。随着“罗湖发布”的正式启动,这一新闻发布机制也迎来了全新升级。

发布会上,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陆建新讲述了“工匠精神”建万丈高楼的罗湖精神,罗湖先锋企业群像宣传片记录了企业用实际行动诠释改革创新和奋斗文化的历程,《春天的故事》词作者蒋开儒讲述了创作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更加了解罗湖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传承的精神文化。

同期:《春天的故事》词作者  蒋开儒

  罗湖给我完全是全新的直觉,新的观念,新的方法、新的成果,

我就感觉到万象罗湖非常准确。

现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介绍了罗湖未来5年文化软实力提升的系列举措。未来,罗湖将在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方面全面发力,推进重大文体设施建设;打造“现象级”戏剧嘉年华等一批极具罗湖特色的文化品牌IP;培育湾区知名粤文化中心,构筑深港文化交流桥头堡。并结合罗湖区“十四五”发展战略,重点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同期: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薛江

  我们将推动一批重大文体设施建设,建成全市面积最大、运动场景最为丰富的体育休闲公园,我们将打造国内一流的戏剧嘉年华,培育湾区知名粤文化中心等一批文旅网红打卡地,努力将罗湖建设成为更高知名度的文化强区和湾区人文高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