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巩固成果谋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03 18:10

解说:日前,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会见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党政代表团、广西西林县党政代表团一行,三方就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在三地的共同努力下,罗湖区结对帮扶隆林、西林两县于2020年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2021年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以来,罗湖会同隆林、西林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

当天下午,罗湖-隆林人才资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林五方国际汽车商贸物流园项目签约仪式、隆林农特产品大湾区消费帮扶供销联盟深圳办事处揭牌仪式在罗湖人力资源局举行。未来,将围绕有效开发隆林人力资源,做大做强隆林劳务经济及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深入合作;通过集中人才和资金资源、优化产业产品结构、统一市场价格和包装形象、建立统一市场应对机制等措施,到大湾区设立办事机构和招商对接平台,提升消费帮扶供应商运维拓展能力,实现销量稳定增长。

2022年,罗湖加快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加大产业帮扶,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全面深化对口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将发挥对口帮扶地区资源禀赋优势,会同广西两县扩大招商引资范围,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新项目和做强老项目齐抓并进。将会同广西两县推动已落户企业加大投资,以产业带动就业帮助当地群众增收。将在人才支援、民生帮扶、劳务协作、基层结对、社会帮扶、基层治理等领域全面开展帮扶,选派优秀党政干部、医生、老师等支援对口帮扶地区。将扎实开展劳务协作,加大区对结对地乡镇、村的帮扶力度,支持当地提升生产生活条件。将结合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工作,构建多层次立体帮扶格局,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改革开放先锋城区应有的贡献。

(范德繁、詹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