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罗湖区2000余名幼教同时在线 分享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整园推进案例、经典课例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2-06-10 14:15

罗湖家园网讯:为推进罗湖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整园推进,助力罗湖幼教2.0成果聚汇,为罗湖区幼儿园2.0成果提供交流展示平台,近日下午,罗湖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教师研修网开展了罗湖区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2.0幼儿园整校推进与校本研修实践案例分享交流活动。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李敏老师担任活动主持人,罗湖区教工幼儿园承办了此次交流活动,面向全区2000余名幼教同行进行了整园推进案例及经典课例线上分享。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李敏老师


▲罗湖区教工幼儿园


▲教工幼教集团鸿业苑幼儿园


▲教工幼教集团金城幼儿园


▲教工幼教集团莲馨幼儿园


▲教工幼教集团渔民村幼儿园


▲罗外附属幼儿园


▲教工幼儿园广岭教学点

罗湖区教工幼儿园教学副园长涂笑基于园所实际情况,从幼儿园基本情况、整园推进实施思路、整园推进实施案例、整园推进实施成效四个方面对罗湖区教工幼教集团教师信息化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进行分享,重点介绍校本研修专题活动开展路径与信息技术融合实践概况。


深圳市罗湖区教工幼教集团信息管理员吴嘉聪以幼教集团信息化办公智慧校园为主题,围绕“基础功能”“家园共育”和“自主搭建”等内容深度剖析,充分体现集团化管理中以信息技术促效率提升、以人为本设计管理节点的管理模式。


为更直观地展示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教工幼儿园在线上展示了赵慧敏老师执教的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赵老师把握幼儿学情,注重创设情境,紧密围绕我园校本研修所选择的B2、B4、B5、G6四个能力点,以幼儿大班下学期即将毕业时收到园长妈妈的一封来信为契机,通过视频、动画、情境体验等形式,创设有趣的学习情境、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在综合性的活动中提升幼儿的前书写能力。


未来已来,在“互联网+教育”的科技时代,信息技术带来生产生活上的日新月异,也改变了教与学的途径和方式。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朱文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