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直击翠园中学高考点:校长教师集体送考 老父亲红衣湿透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6-09 14:20

罗湖家园网讯:6月7日高考首日,深圳市翠园中学考点共有1243名考生,其中本校考生864名,罗湖报名站考生379名。共设立正式考场45间,另外设置备用隔离考场4间,普通备用考场3间,共52间。

考前,该校就在校园内设立了祝福墙,温情为考生加油。

同时罗湖区多部门和学校一起协力,从多方面保障考试。

翠园中学校长郭玉竹,高三年级主任俞式清,田洪波主任助理带领高三班主任送考。

当天一早,翠园中学门口,妈妈们不约而同穿上旗袍和红色衣服,一起为孩子们加油。

其中,姚女士称自己身上这件旗袍是中考高考专属衣服,至今就穿过两次,中考一次,高考这一次,平时都舍不得不穿,满心希望孩子考试旗开得胜。

陈氏夫妇的儿子住校,还是赶来校门口,走了十多分钟,天没下雨,陈先生的深红色T恤都湿透了,他跟一旁的妻子连连笑说:“太紧张了,紧张得冒汗了”。

儿子在校不带智能手机,陈先生天天发短信,叮嘱他打打乒乓球放松,吃点枇杷膏,昨晚又叮嘱考前吃口巧克力,拳拳父母心可鉴。

李女士的女儿在文科实验班,心仪的大学是中山大学,一早,她也特意也穿了旗袍赶过来,以为隔着学校围墙能远远地看女儿一眼,没想到管得太严格,只有学生进去,家长都没法靠近。

她说前天晚上给女儿送来了樱桃和苹果,也送来她最爱的奶茶,听说考试三天学校食堂都有自助餐,任吃,心里很是放心。

在校门口,还有一位头发花白的奶奶很是骄傲自己的孙子,孙子住校,今天高考,早晨六点多她就起床,一看雨停了分外开心。

她缓慢地和孙女一起走路来学校看看,她说孙子从小学二年就就踢球至今,长得浓眉大眼,是翠园中学足球俱乐部成员,希望他高考一切顺利,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