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罗湖

深圳汽车市场被点燃 周末两天订单或达1.3万台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2-06-02 16:45

罗湖家园网讯:5月31日,财政部及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对30万元以内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这给已经开始回暖的深圳汽车市场又注入了一针“催化剂”。

汽车消费被视为有效带动整体消费复苏的一大着力点,近期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措施,鼓励汽车消费。日前出台的《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也将鼓励汽车消费放在第一条,福田、龙岗、龙华、宝安、罗湖、南山等区从4月份开始陆续推出购车消费补贴,用真金白银进一步刺激市民的汽车消费热情。5月28日在深圳启幕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显示深圳的汽车市场已经被点燃,据估计周末两天订单达1.3万台,更有车企一日卖出了2000台车。

“真金白银”补助:

各区推硬核购车补贴,最高可补5.5万元

“最高可获5.5万元消费券!”5月27日晚,市民黄先生在公众号上看到了南山区发布的购车补贴细则,立即决定周末带着老婆到车展转转,他们之前一直有想换车的念头,购车补贴加速了他们的步伐。

这段时间,为了加快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发补贴、增指标和让利优惠等措施接连推出。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为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将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其中就包含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广东省政府推出《广东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广东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活动》,以旧换新专项行动补贴额度高达2.5亿元;深圳市政府推出《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补贴额度高达10亿元,并新增10000个购车指标。

深圳各区也推出了购车消费补贴礼包,以真金白银提振汽车消费信心。福田区在3月率先提出提出向市民群众发放1亿元的消费券和消费补贴,其中便包含50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消费者在福田购车最高可享1.5万元补贴。这款6月截止的补贴,在5月11日就截止申请,意味着额度已用完。

龙岗区在3月25日也推出汽车消费补贴,个人消费者在龙岗区注册纳统的限额以上汽车经销企业买车,可获得5000元或10000元的数字人民币补贴,总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活动原本计划的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但补贴名额在5月18日上午全部用完。

4月25日,龙华区开展2022年促进汽车消费活动,市民于4月25日至6月30日购买10万元(含)以上的车辆,可享受5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补贴,补贴总预算5000万元,可与上级其他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同时享受。

4月25日至7月25日,宝安区拿出1亿元补贴给宝安区的汽车经销商,购买小汽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每台最低补贴0.55万元,最高补贴(含抽奖)4.66万元。同时,宝安区将联合汽车经销商、加油站、银行等推出价值超2亿元的“买车送保养”“买车送油卡”“分期购车”等促销大礼包。

罗湖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近900万元购车专项补贴之后再加码,5月28日再推出购车补贴5000万元,针对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参与本次补贴活动的罗湖辖区企业处购车的个人消费者,购车补贴5000元到20000元不等,商业保险补贴最高5000元。

跟其他区发放现金补贴或数字人民币补贴不一样的是,南山区的购车补贴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汽车专项促消费活动采取“先消费、后领券”的方式,对在活动期间在南山区参与活动的纳统企业购买,根据买车价格分四档给予8000到2.5万元消费券补贴,领券后可在南山区30余家重点商圈、超过7000家纳统零售、餐饮、文娱等各门店“无门槛”消费。南山区是目前深圳购车补贴最高的区,总额达1.5亿元,预设1万个名额,个人叠加抽奖活动最高可获5.5万元补贴。而南山区选择以消费券形式发放购车补贴,目的是想拉动二次消费,预计可拉动消费52亿元。

购车市场火热:

消费者购车热情被点燃,经销商客流量增长明显

利好政策陆续出台,立即点燃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南山区零跑汽车邹店长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可谓是最“煎熬”的时刻,但后续市区出台相应的促消费政策之后,客流量明显增长。“南山区政策出台后的这一周,我们的客流肉眼可见增加,上周末车展我们的销量也很可观。”邹店长说,在接下来的端午小长假,应该会迎来一个汽车销售小高峰。

深圳宝安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展厅经理郭斌也表示,优惠政策出台后,一些原本因为疫情考虑延后购车计划顾客,也感到很心动,因此加入到买车一族中,“最高峰一天销售了20多台车”。

据中国星盛·佳鸿名车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大客户总监张晓丹介绍,最近来看车买车人数增加了。其认为,购车补贴促进了整体市场的消费回暖,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压力,很多消费者都倾向于挑选更好的配置,甚至选择更好的车型。

“此次正好赶上宝安区发放政府购车补贴,该政策的实施时间范围也很好地覆盖了五一假期及6月深圳国际车展购车旺季,所以我们也及时联络厂家调整了车辆供给满足大家购车的需求,货源充足甚至还有现车销售。”张晓丹说。

深圳南山区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徐思思表示,最近一周的客流量增长十分明显,很多消费者到店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是否可以享受区里的购车补贴。“这说明促消费措施是很吸引人的。”徐思思说,促消费政策的出台,很大程度上缩短了消费者的观望期,不少人会趁着这个时段入手。

“消费券和政策补贴是刺激汽车消费最直接的措施之一,因为汽车是刚需,自驾游、走亲访友、接送孩子等刚性需求更高,我们对这次购车补贴政策提振消费的作用很有信心。”深圳市华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文彪表示。

迎销售小高峰:

南山10天卖车近7000台 宝安累计销售21.5亿元

“全区汽车行业迎来销售‘小高峰’。据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统计,购车补贴共3000万元,政策实施以来至5月20日,订单同比增长45%左右。”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称,3000万元补贴全部发放后,预计能够带动汽车销售15亿元。

来自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宝安区2022年汽车促消费活动启动一个月以来,销售额累计达21.5亿元,每家企业平均每天销售3.15台,较活动前大幅提升。

根据汽车商会统计反馈,南山区汽车专项促消费活动启动后,客户到店人流量增长300%,5月20日到5月29日累计销售订单6957台,预估销售额达22亿元;总开票数2552张,所有开出的发票含税价总额8.79亿元。“目前申请平台已收到居民提交消费券申领记录309条,正在抓紧审核。”南山区商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

还在进行中的大湾区车展,销售成绩也十分喜人。“我们上周末两天卖了80多台车,同比销售额增长翻番,客流提升近60%。”罗湖区深圳宝泰行销售负责人洪晓晖高兴地说。“这次车展和往届不同的是,消费者购车可以结合很多补贴政策。这应该是历年来补贴力度最大的一次车展。消费补贴的政策,对客户来说减少购车成本,对我们经销商来说增加了销售量,对政府来说活跃了流通和消费市场,形成三方共赢的局面。”

深圳金俊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军表示,比亚迪周末两天车展订单接近2000台,实现3亿的销售额。“1500平方米的展台,客流在整个车展现场人气非常高,市区相关政策让一部分观望的客户及时地出手,客户得到实惠,商家提升了销量,也提振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为政府的政策点赞。”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曾海城 颜鹏 刘诗豪 张馨怡 陈紫嫣 见习记者 林敏儿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