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文锦渡边检站“一米视角”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2-06-02 16:41


罗湖家园网讯:民警子女齐聚“职工之家”,小朋友们使出“十八般武艺”“推销”着自己的创意……2022年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文锦渡边检站举办“一米视角·筑梦家园”主题活动,向民警子女征集生活区游乐设施改造升级的第一手建议,是该站通过“一米视角”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又一举措。

2021年,深圳市出台全国首个地方性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纲领性文件。该站坚持从“一米高度”的视角看问题,立足儿童需求,相继推出一系列儿童友好、儿童优先举措,助力深圳市建设全国先行示范的儿童友好型城市。

据悉,该站瞄准跨境学童出行堵点,通过开设跨境学童专用通道,设置专用候检区,开展“平安小卫士”评选活动,建立“平安学童服务”微信群,全方位护航跨境学童平安出行。5月23日,该站深港跨境学童专用通道被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儿童友好出行项目”称号。

▲文锦渡边检站先后在多地打造10间“喜阅屋”,该站民警正在与学生开展活动。

同时,该站聚焦儿童教育,打造“喜阅屋”公益项目,引入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学校、企业等社会资源,先后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建成10间图书阅览室,惠及近万名偏远地区儿童。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林子鑫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