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儿童友好街道,“六一”友好纷呈 罗湖区南湖街道与未来“童”行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6-02 16:41

罗湖家园网讯:据悉,南湖街道根据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总体要求,在市、区妇儿工委的指导下,于2019年11月17日在渔邨社区渔民村文化广场举办创建儿童友好型街道启动仪式。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政府倡导、社会支持、多元参与,街道妇联执委单位率先响应的模式积极开展儿童友好街道创建工作,为辖区广大儿童努力创建一个“社会政策友好、权益保障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的儿童健康成长环境,努力打造“儿童友好型街道”,并取得初步成效。2021年,南湖街道被评为“罗湖区儿童友好街道”。

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南湖街道组织各社区、单位联合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辖区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点亮六一共护未来”宣传活动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相关工作,全面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31日晚上19:30-22:00,南湖街道全面集中启动亮灯活动,分别在9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播放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宣传标语,同时发动了汇金天琅大厦、太平洋休闲超市、皇室假期等辖区企业参与宣传,为全体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此外,南湖街道还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到亮灯地点拍照打卡。

“党建引领‘粽’享六一”儿童节包粽子亲子活动

6月1日,在南湖街道人大联组的支持下,罗湖桥社区党委、社区妇联联合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德兴罗湖茶叶协会党支部等单位举办了“党建引领‘粽’享六一”儿童节包粽子亲子活动,邀请辖区亲子家庭参与。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伟生,区人大代表卓素芬,街道二级调研员、街道妇联主席、人大工委副主任、罗湖桥社区第一书记麦锦笑出席了活动。

少年儿童心向党·欢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2年5月31日,和平社区在金田大厦门前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欢庆“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设置了猜谜、抖球、钓鱼、套圈等通关游戏,小朋友们沉浸在一轮又一轮的游戏中,整个广场洋溢着温暖的欢声笑语。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给每位孩子送上一份“六一”节日礼物,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茁壮成长,约50名儿童参加活动。

嘉南社区“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嘉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罗湖中学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开展了“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现场设置义卖区、展览区,以义卖的形式为“手拉手·同成长专项基金”筹募善款。

渔邨社区“少年先锋,童心同行”亲子活动

“六一”儿童节当天上午,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少年先锋,童心同行”亲子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学习历史,主持人讲解儿童节及少年锋队的历史,并设置现场答疑,提问中小朋友纷纷积极进行抢答,有效引导孩子培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意识。第二环节:游戏环节,通过游戏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展现社区儿童的个人风采,培养社区亲子的团队合作能力。

罗湖社区开展“安全伴成长”“六一”节外展活动

“六一”儿童节当天下午,为营造浓厚的儿童友好氛围,罗湖社区组织开展了“安全伴成长”“六一”节外展活动,现场邀请了禁毒知识讲师、街道心理讲师、青少年牙科、眼科医生等以传播身心安全护理知识为主的义诊宣教活动,为儿童面对面答疑解惑,让安全伴成长。此次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共吸引了社区大小朋友近80人共同参与。

向西社区“少年儿童心向党”向西手工画活动

向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少年儿童心向党”的手工画活动。在老师和社工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发挥奇思妙想,完成了一幅幅代表着对党的祝福和赞美的手工画。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儿童的动手能力,还激发了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

文锦社区“编织美好童年,童心向党”手工活动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迎接传统端午佳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的亲子关系,6月1日,文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编织美好童年,童心向党”手工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党的历史和知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编织了一根根五彩绳和小玉珠,辖区15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来临之际,南湖街道妇联联合向西社区党委、妇联、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服务月”活动和困境儿童慰问,以节日为契机,向辖区居民家长和儿童宣传普法相关知识,提高未成人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家长家庭的责任意识,全面营造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人大代表为儿童友好街道护航

5月30日上午,南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罗湖区2022年度民生实事重点监督项目“学校午餐午休保障项目”专题视察活动,为在校学生送去了“六一”礼物和节日关怀。南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伟生,市人大代表、南湖小学校长刘建琪,区人大代表王宏、戴新莉、张伟光、王红、冯利、张峰,南湖小学、金谷园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陈茵桐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