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5-27 23:11

罗湖家园网讯:5月27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三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抓实抓细抓牢经济稳增长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经济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确保完成上半年预期目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是管产业、管行业就是管招商、管行业就是管服务”理念,分秒必争、迅速行动,抓实抓细抓牢经济稳增长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建立“1+1+1+10”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全面、准确、迅速摸清各行业重点企业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举措,要建立分析预判机制,为经济调度提供坚实支撑;要坚持真抓实干,深入一线走访企业解决问题,针对企业走访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各产业部门当日研究、当日答复,力争当天解决,做到心中有数、政策上门、服务到家。

推动省党代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和重要意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区上下都要深入学习、抓好落实,深刻领会省党代会贯穿的主题主线、省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省党代会蕴含的重大发展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深港融合发展和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罗湖贡献。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地。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快推动重大战略落地实施,积极推进罗湖口岸改造,探索深港产业协同发展路径,打造更多深港科创孵化平台,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加快推进创业就业各项政策落实和补贴发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26所新改扩建学校建设,持续深化罗湖医改,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全力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着力丰富现代文化体系建设;要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巩固提升生态环境品质,深入推进城区精细化治理,加速推进大望梧桐“中央生态区”建设各项工作;要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体化改革,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全力夯实安全稳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迅速传达学习,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广泛深入宣传,精心组织宣传报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新闻报道、网络宣传、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全区上下营造起学精神、谋发展、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