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罗湖区老围社区开展关节炎防治知识讲座

  •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 时间:2022-05-17 14:46

罗湖家园网讯:5月13日,风雨交加的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57位社区中老年人,足不出户,在家中参加了一场“防治关节炎,健康后半生”的线上知识讲座,不少居民表示获益匪浅。居民李玉阿姨说,“长知识了,原来铁锅炒菜容易让关节炎旧病复发,我要换锅。”一直深受颈椎病影响的王阿娣说:“菠萝可以缓解关节炎发作疼痛,我以后要常吃些菠萝。”

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服务中发现,社区中不少中老年人有着各种各样的关节疼痛,时不时并病痛折磨。在老围社区党委和老年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社工开展了这场线上活动,邀请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外科医生敖山水免费为社区居民讲解关节炎的防治,帮助居民保护好关节,管理好健康,让今后的生活更优质。

敖医生从事普外科临床工作20多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相信介绍了关节炎的分类和预防,讲解了关节炎的临床表现以及对人体的危害,阐述了发病原因,并用科学的方法纠正了一直以来关于关节炎的种种误区。他的预防关节炎的生活小贴士深受大家的欢迎,不少居民表示已经收藏。

居民蔡庆仪没有看清楚是线上活动,竟然冒雨来到社区。于是将错就错,就在社区与社工一起专心听了这场讲座。

讲座结束,不少居民纷纷针对自己的问题询问,敖医生耐心细致地给予讲解和指导。居民李玉阿姨表示,“这样的线上讲座很实用,可以反复听。”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