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毛棉杜鹃开邀你云共赏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3-28 10:18

罗湖家园网讯:每年3月,杜鹃花便会渐染整个深圳梧桐山,探入绯色深处,阳光斑驳,花影绰绰,美不胜收。3月26日,2022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于“云端”开幕,本届活动主题为“春到梧桐焕新罗湖”,活动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13日。

漫山遍野的毛棉杜鹃花。

.

梧桐山上盛开的毛棉杜鹃花。本组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宁杰文摄

3月25日,连下几天雨的深圳稍微放晴,深晚记者一行便带上摄影器材赶往梧桐山。午后的小梧桐杜鹃谷依然云雾萦绕,待到雨雾缓缓散去,一片又一片绿中带红的景色也随之慢慢出现在记者眼前。“云雾中的杜鹃花别有一番韵味。”摄影记者一边感慨,一边赶紧拿出摄像机,拍下今年梧桐山上这与云雾相伴的一抹抹红。

梧桐山毛棉杜鹃作为深圳最靓丽的一张风光名片,一直备受瞩目,今年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有哪些亮点呢?记者从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今年花展特别新增“山海鹏城云上九章”系列杜鹃花艺术展,从梧桐山风景区入口的“锦绣迎宾”到“啸风揽云”,每一章都如一幅绝美画卷。因天气原因,原定3月25日的云赏花直播改为3月29日。当天,广大市民游客可在抖音搜索关注“梧桐山风景区”一同云赏花。

深晚记者还从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依据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规定,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于3月26日19时起开始闭园,具体开园日期将另行通知。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邱志东 李娴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