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罗湖以学区支援辖区 教师志愿者化身最美“守护者”

  • 来源:中国教育报
  • 时间:2022-03-24 10:30

罗湖家园网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在这个时刻,要勇敢地站出来,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深圳市罗湖区泊林幼儿园预备党员教师刘嘉敏说。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圳市幼儿园暂停教学活动。在罗湖区委号召下,罗湖区教师志愿者化身最美“守护者”,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罗湖在学区化治理基础上,创新性提出“以学区支援辖区”。

罗湖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田仙贵介绍,全区140余所幼儿园按相对就近原则,划分为10个幼儿园学区,大致对应罗湖区的10个街道。罗湖区教育局迅速建立起高效联动机制,安排联络员对接各学区中心园,并与街道对接、协调工作。

学区中心园则作为重要枢纽,接受区教育局工作安排,根据实际需求动员学区内幼儿园教师,并组织安排力量下沉街道社区。因支援抗疫的名额有限,教师们每次都要“拼手速、抢名额”,随时准备冲到一线。

数据排查工作相对繁杂,不仅要理清所获信息,还要在短时间内取得市民信任,及时安抚排查对象的情绪。参加大数据排查的教师志愿者被分为3组,分别进行信息整理、电话核实、数据录入。通过高效的分工协作,教师志愿者为罗湖区科学精准防疫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教育报 通讯员 徐军 高雅虹 记者 刘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