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罗检有这些人以特殊的方式,加入疫情防控中来……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3-25 10:00

罗湖家园网讯:每一份付出都温暖如光,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今年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先后组织数百人次的检察干警,奔赴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不同的志愿者岗位上,和全市人民一起守护着这座城。在这些社区志愿者的身影之外,罗湖区检察院还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以特殊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堡垒",是抗疫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去年12月份,面对深圳隔离酒店运管专班急需人手的情况,罗湖区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支援。老邓是一名工作多年的军转干部,在派驻大鹏新区后,从防疫物资的接收、盘点和发放,到仓库管理制度的拟定,他以党员的担当、军人的天性,加班加点做好每项工作。

虎年春节,既是一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老邓和罗检的许多干警一样,带着对家人的牵挂,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他的付出也被看在眼里,运管专班对他打出了"优秀"的评价。

为服务跨境货物运输高效运行,保障公众的健康安全,罗湖区检察院还选派干警加入到跨境货车司机服务保障专班当中,落实"三点一线"的闭环管理措施,从严抓好粤深港跨境货车司机在入境口岸的分流调度接驳、目的地货物装卸作业、内地过夜留宿等工作。"通过这一年半的服务工作,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检察机关是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代表者’这句话!"一名参与专班工作的检察干警如是说。

为降低疫情可能造成的办案迟延,以检察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院对照全区防疫总要求,对于到看守所提审的检察干警实行"长期驻守",严格遵照"7+7""7+14""7+21"等监管场所防疫规定,减少场所流动环节,在防范疫情的同时保证工作效率。

年轻干警们在看守所里往往一待就是近一个月,他们不嫌工作枯燥,也从不怕苦、不喊累。老干警们也在春节最寒冷的几天主动提出轮班,充分体现老同志、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这些抗疫的画面,平凡却充满力量,感谢每一位默默奉献的"他们"。这段日子,罗湖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始终在一起,并肩作战,共同支撑、守护、鼓励着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同向而行,静待花开!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葛捷平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