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同心战“疫”!这位“红马甲”是奥运冠军,也是罗湖教育人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教育
  • 时间:2022-03-14 09:13

罗湖家园网讯:“喂,你好,我是罗湖区大数据排查员,请问你……”爽朗干脆的声音,讲话带着点东北碴子味,正在打这通电话的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金牌得主于洋。近日,深圳正值抗疫关键期,于洋也积极报名投身于罗湖区抗疫一线,支援社区开展大数据排查工作。她这次的支援,还带着一个特殊的身份——罗湖区教科院羽毛球教研员。

于洋(右9)

800x603_6229770c1a692.jpg

于洋(右1)

其实在去年12月8日,罗湖区2021年未成年人关爱季“世界冠军面对面”暨校园羽毛球项目启动仪式上,于洋作为深圳市教育系统第一个被引进的奥运冠军,已经正式成为罗湖教育队伍的一员。据悉,在加入以来,她便着手开展校园“花样羽毛球”的课程、教材研究。本次支援也是她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了罗湖教育人以“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自我要求的体现。

“在教科院的微信群上,我看到了征集志愿者的信息,有很多年纪较大的教师也争先报名。”于洋表示,连日来深受感动,一有时间也就赶紧报名了。“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3月5日当天,她从下午15:30开始拨打电话进行大数据排查,持续到当天24:00。对于这份单调且繁琐的工作,她表示与自己平时从事的领域完全不同,这份工作需要始终调动毅力去保持高度的集中,“这项工作对抗击疫情来说至关重要,每一通电话都要很细致地询问并且记录下来”。

于洋告诉南都记者,亲身参与过后更加体会到一线抗疫人员的不易。“我希望没能够参与一线抗疫的大家,从自己做起,做好防护、配合核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她表示,不论在一线,还是在后方,都会始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用自己的力量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

同时,于洋也呼吁所有市民尽量每天都进行适当的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悦,更好地去面对疫情下的工作、生活与学习。其实,在疫情防控期间,于洋对校园羽毛球的推进与研究也从未停歇。“我们希望研发出一套校园‘花式羽毛球’的动作,为一些场地资源有限的学校解困,把羽毛球运动从室内搬到室外,再把羽毛球运动文化推广至大众。”她表示,“花式羽毛球”与对抗式的羽毛球比赛会有所不同,目前也在加速推进中。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