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绿码测温口罩”成为上班族新“三大件”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3-11 17:10

罗湖家园网讯:城区发展,产业先行。在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罗湖召开了“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部署了11项攻坚行动,燃起了罗湖干事创业的澎湃热情。基于此,罗湖区各大企业纷纷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以星星之火,共同燃起罗湖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也为罗湖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请出示健康码,绿码通行。”“请持48小时核酸检测进入园区。”“进入园区请测量体温。”……3月11日上午9点,在罗湖投控产业园,熙熙攘攘的上班族有序出示“三码”进入园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上班族的日常“三大件”从“馒头豆浆地铁”,变成了“绿码测温口罩”。

据了解,罗湖投控产业园是区属国企罗湖投控公司运营管理的战略新兴产业专业园区,入驻企业达到60家,其中国高企业30家,是罗湖区国高企业最密集的产业园区。“我们企业在2月9日就上班了,开工后也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星龙”)是一家创意设计类企业,公司副总裁苏凤英介绍,目前企业已实现100%复工,在区委区政府和产业园区的指导下,各项复工工作稳步运行。

“在开工之前,我们对企业员工的情况进行了摸底,对于部分员工反映的问题,我们都及时向街道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咨询。”苏凤英回忆道,街道第一时间安排了专人全程跟进员工返深问题,从员工返深方式、个人居家隔离到办公环境消杀、员工体温监测等流程,提供了“点对点”的帮助与指导。“由于各地各区防疫政策有所不同,作为企业有时不一定能跟上防疫政策的变化,政府和园区的帮助就显得尤为关键。”苏凤英说。

复工复产的有序背后,是产业园区和物业管理的共同努力。目前,罗湖投控产业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园区实行围合式管理及扫码通行工作,定期开展园区消杀措施,积极协调街道办定期在园区内设置核酸检测点,做到园区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在接到企业的有关诉求时,园区积极帮助企业对接政府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积极协助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后,总体正常,有时候遇到一些实际困难,园区也会积极协调帮助解决。”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振谈道,因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园区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有的员工居住地做核酸检测并不方便。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园区当即协调有关部门,在园区内设核酸检测点,让员工既不影响工作,又确保每日检测。

部分员工跨区通行,如何尽量减少传播风险?这是每个企业复工都会思考的问题。罗振表示,疫情严峻时期,公司要求员工采用“两点一线”通勤,做好共同场所、交通工具打卡,并对内部员工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对需居家办公的同事提供远程工作安排。“我们对整体疫情防控政策的掌握,其实都来源于园区指导,这才保证了我们各项复工工作稳步运行。”罗振说。

“复工后,柏星龙目前营收情况甚至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苏凤英透露。疫情形势纵使严峻,但罗湖以扎实的举措、贴心的关怀、全面的保障,为复工复产开辟了“康庄大道”,在平时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在急时当好企业的“护航员”,让企业在罗湖安心、放心、舒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