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推动水环境质量和水生态功能全面提升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2-14 09:54

罗湖家园网讯:2月9日,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带队前往罗湖区布吉河大小坑泵站开展巡河工作,详细了解布吉河水质、河道管护、日常巡查、暗渠隐患及东晓街道草莆城中村南、北片区及草莆清水河新村城市更新单元等情况。

据了解,2021年,罗湖区河流水质指数全市排名第一,河流水质指数同比下降30.3%,河流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改善幅度全市排名第三,其中,2020至2021年,罗湖区布吉河罗湖段河口断面由地表水IV类改善为III类,氨氮同比下降31%,总磷同比下降17%。在暗渠整治上,目前全区11条区管暗渠化河道已全面消除地陷IV级别及以上安全隐患,现阶段已开展长效管控工作。

范德繁强调,水生态环境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牢树生态文明理念,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优化泵站处理技术,系统推进河道治理工作,持续巩固治理成效;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地毯式排查各流域各断面可能反弹的风险点,做到无盲区、零死角;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等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河有责、治水有方;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河流保护的浓厚氛围,推动罗湖水环境质量和水生态功能全面提升,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谢秋平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