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14天里撰写16篇通讯稿 记每天奔走在防疫一线的“记者”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24 15:25

罗湖家园网讯:“杨社工,我来啦!”“杨社工,我还带一个人来。”……这是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义工们,每天与杨纪欧社工见面的招呼语。简单招呼后,杨纪欧就迅速拿出准备好的义工服、防疫物资,协助义工穿戴整齐,并轻声叮嘱,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为了方便辖区居民、辖区企业员工核酸检测,老围社区在辖区内设置了多个临时核酸检测点。杨纪欧每天不停地在老围花园检测点、名仕阁检测点、禧程酒店检测点、大剧院检测点轮流运送后补的物资,带领着不同时间段的义工去到不同的核酸点,安排好义工的工作内容和交接。对一些新手义工,她都会手把手地教,如何查验绿码和粤酸码、如何维持秩序等。

运送抗疫物资和安排好义工后,她就开始了自己的重点工作:拿起随身携带的相机,进行拍摄。用镜头全方面记录各个核酸检测点的点点滴滴,捕捉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工作时的精彩瞬间,将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中的英姿凝固下来。

在一轮一轮的核酸检测现场,杨纪欧挖掘了很多闪光的素材,为了节省时间,吃饭走路都在打腹稿,回到办公室一坐下,便迅速在电脑上敲出来,及时发给媒体。在1月7日至20日,14天里,杨社工写了16篇通讯稿,及时地将社区疫情防控的举措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感人故事传播出去,被不少居民誉为“记者”。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管张社工说,“杨姐一直是我们的榜样,有她在身边,我们总是充满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由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