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区全面打造“菁英人才”创新发展生态环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24 09:15

罗湖家园网讯:2022年1月19日下午,罗湖区区长范德繁主持召开区政府八届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领导关于调整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打造罗湖区“菁英人才”创新发展生态环境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对于全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继续抓好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建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台账,加快区政府投资项目体制机制改革及修订工作,统筹抓好重大项目的策划生成,加大项目谋划生成力度,实现由“资金等项目”向“项目等资金”转变。

会议指出,此次罗湖“菁英人才”政策修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人才政策优化调整的要求,深刻把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八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会议要求,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以创新开路、创优提级、创意赋能为导向,以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环境为重点,以集聚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关键,各产业和主管部门要协同做好后续人才政策实施细则的研究起草工作,将原有分布在产业、教育、医疗等各领域的人才政策进行“一体化”重构,将人才政策与产业政策进行“全体系”融合,提高全区优质资源的使用效益,更加贴近“产业引领、服务升级”城区可持续发展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