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这群“特殊”流调员5天排查数据1.5万条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1-19 15:01

罗湖家园网讯:“您好,我是罗湖某社区的防疫流调人员,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中风险地区?请保持至少三天两检,谢谢!”在罗湖区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流调员们电话询问的话语声此起彼伏。他们在五天时间排查了1.5万余条数据。这些“电话旁的幕后英雄”还有着另一重身份——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

1月12日,罗湖某小区出现一例密切接触者,为防止疫情扩散,罗湖区急需开展社区流行病调查工作,数据核查工作人手急缺。当日下午,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们接到指令后,快速处理对接数据、合理分配流调任务,以三人为一小组,两人打电话,一人录数据,最后统一将核查信息录入电脑进行更新。五天内,他们排查1.5万余条数据,让每天下发的全部数据均在当天清零。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伊宵鸿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