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温暖送给隔离居民 爱心献给抗疫英雄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1-19 10:44

罗湖家园网讯:1月18日上午,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暨“爱心年夜饭”派送出发仪式在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举行。活动当天,1200份“爱心年夜饭”礼包被派送到全市12个分会场。据了解,今年“爱心年夜饭”活动将不断升级优化,关爱对象由来深建设者、困难家庭扩大到一线防疫人员、隔离人员、残障创业者、退役军人等群体。

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宣布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年夜饭派送队伍出发。

所有的美好,贵在坚持。今年爱心年夜饭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连续19年提供年夜饭大礼包,徐福记带来了糕点福袋让温暖延续,中科健康产业集团深圳医药有限公司、青海藏蜜公司、裕力富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准备了丰盛慰问礼包,联想集团则为道德模范举行慰问专场传递社会爱心,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代表走进退役军人家里送上暖心大礼。一大早,深圳鹏程电动集团的的士司机就组织爱心车队满载着大礼包为志愿者派送队伍保驾护航。

1.爱心志愿派送队来到新都酒店隔离点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新春关爱。

勠力同心致敬城市守护者

本次“爱心年夜饭”派送活动在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深圳市儿童医院、莲塘社康中心、罗湖区疾控中心、新都酒店、竹园宾馆、深圳市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及罗岗社区等12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因疫情原因,今年部分礼包将以快递的方式派送到重点关爱家庭。

今年“爱心年夜饭”活动还特意将礼包和爱心送给一线防疫群体和隔离群众,致敬城市守护者。

关爱满鹏城温暖不失约

爱心年夜饭,年年不失约。19年来,爱心年夜饭活动为需要帮扶的家庭送去8000多个“爱心年夜饭”大礼包。今年爱心派送队还走进了残障创业者、退役军人、重症患儿群体,给他们带来新春慰问,让有需要的人过个温暖年。

给年夜饭加个菜,今年大礼包选用对口帮扶地区再生稻米、银耳、腊肉、香菇、腊肠等产品,以农产品消费的方式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群众增收。

2.防疫医护人员代表领取爱心年夜饭礼包。3.深圳市儿童医院给患儿分年夜饭礼包和礼物。

同心抗疫众志成城

1月18日上午,各路志愿者派送队伍先后来到莲花街道核酸检测点、莲塘社康中心、罗湖区疾控中心、新都酒店、竹园宾馆、深圳市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及罗岗社区等多个疫情防控点,把年夜饭礼包送到了物资接收区。

礼包里既有大家日常用的米、油等粮副产品还有新春佳节常备的各类糕点,品种丰富、一应俱全。为了让疫情更好得到控制,隔离群众自我约束配合政策,他们的奉献让这场疫情阻击战有了关键进展。隔离不隔爱,此次“爱心年夜饭”礼包还特意准备了灵芝胶囊为他们补充营养,让社会的关爱照顾到每一个群体。

每个礼包里还附上了《给抗疫一线人员的一封信》,“是你们的辛勤付出,创造了市民频频赞誉的疫情防控‘深圳速度’;是你们的贴心服务,让市民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时感受到了‘深圳温度’;是你们的暖心行动,推举起关爱之城建设的‘深圳高度’。”

3.深圳市儿童医院给患儿分年夜饭礼包和礼物。

在新都酒店健康驿站:

为坚守一线的抗疫人员点赞

1月18日上午,罗湖区新都酒店里红彤彤一片,爱心年夜饭志愿者队伍带来了慰问礼包送给在这里奋战的东湖街道工作人员、罗湖医院集团医护人员、酒店员工等。

新都健康驿站自2020年6月10日开始运营以来,有工作人员290多人,先后服务了众多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案例密切接触者、跨境货车司机,总数达到2.7万多人。1月17日晚,还有众多入境人士前来入住,当晚共计接收的客人超过40位,驿站工作人员一忙就忙到了23时多。

罗湖医院集团翠竹社康中心医生高利和数位小伙伴基本上工作10天才可以回家,但也仅限于工作和家两点一线。高利表示,虽然辛苦,但医生的职责时刻告诉他们,要全力呵护入住客人的身心健康。她的同事钟翼鹏则发了一条朋友圈,晒出《给抗疫一线人员的一封信》留言,“我们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驿站工作人员一定坚守阵地、抗击疫情,过一个平安的年!”

4.凤凰涅槃艺术团郭丽英把感谢信送给爱心企业。

在罗岗社区:

让防疫人员过温暖年

10时装车,10时35分出发。满载着关爱和祝福的队伍于11时到达了龙岗区布吉街道罗岗社区。罗岗社区需要管理1.1万人,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后,大量义工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罗岗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刘敬锋接受采访时提到最多的词就是“感动”。过去一段时间,大家起早贪黑十分辛苦,春节前夕,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备受感动,也对抗疫胜利充满信心。

一路随行的爱心的士司机张翔说,这是他第19年参加“爱心年夜饭”活动。有公益情怀的他也在每年的活动中感受到深圳人的爱心和这座城市的温度。

在罗湖疾控:

“谢谢对我们的鼓励和肯定”

10时,爱心年夜饭大礼包运到了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整整齐齐地码在大堂,罗湖区疾控中心各科室代表欢欢喜喜地收下了礼包。

据介绍,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流调骨干全部投入到流行病学调查当中。为了搞明白重点人群的行动轨迹、遇到的人和发生的事儿,罗湖区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已经连续十余天加班加点地工作了。

“这段时间,同志们都非常辛苦,你们的慰问行动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肯定,非常感谢!”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陈艺娟说道。

5.昨日,爱心企业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派送队将大礼包送进创业基地。

鹏城关爱不断19年坚守如初

在IC爱创空间:为残障创业人员送关爱

1月18日10时许,一辆载着爱心年夜饭礼包的望家欢冷链车缓缓驶入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IC爱创空间)。今年爱心年夜饭扩大“温暖范围”关注残障人士,让有需要的人能过上一个充满温暖和爱心的年。

据了解,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是帮助残疾人自力更生、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多元化的服务平台。目前基地有员工145人,其中97名是残障员工,在助力龙华区残障者事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活动当天,爱心企业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派送队将一箱箱满怀心意的大礼包送进创业基地,递到残疾人朋友的手中。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明丽表示:“看了整个创业就业基地,深刻感受到深圳残疾人朋友的努力、积极向上拼搏的精神,明年我们也会积极筹备,扩大慰问范围,为更多的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6.昨日上午,载着年夜饭礼包,志愿者在鹏程电动爱心车队的护航下出发。

在深圳市儿童医院:

糕点福袋送给贫困患儿

1月18日上午,装载着20份爱心年夜饭礼包和“微慈善小心愿”爱心礼包的爱心的士从新媒体大厦出发,来到深圳市儿童医院,为血液肿瘤科的小患儿送去冬日的温暖。礼包里有徐福记特意准备的糕点福袋,丰富多样的零食将给让患儿们的住院生活添几分快乐。

因疫情防控需要,这些大礼包由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的医护人员代为接收,他们将把爱心大礼包逐一送到每一位患儿手中。

据介绍,今年接受捐赠的20名患儿都是血液肿瘤科的贫困患儿,因治疗需要,他们春节无法回家,需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关爱行动对每个患儿家庭来说都是一次珍贵的关怀和问候,我们也将继续传递这份爱心。”

在“爱心年夜饭”启动仪式上

情系退役军人成今年一大亮点

致敬英雄,关爱老兵。为深圳的战斗英雄、抗美援朝老兵、被誉为“深圳拓荒牛”的基建工程兵老兵、战疫一线的深圳市红星志愿者队、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等送上年夜饭,成为“爱心年夜饭”活动的一大亮点。昨日上午,在“爱心年夜饭”的启动仪式上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沈远彪上台接收“第十九届爱心年夜饭·爱心公益伙伴”牌匾,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黄干达上台参加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年夜饭”志愿者派送队授旗仪式。

10时,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志愿者组成的七支慰问小组从福田区新媒体大厦出发为深圳退役军人代表送去了“爱心年夜饭”,与此同时,慰问大礼包采用快递形式当天送到100户退役军人家里。

在香蜜公园:

慰问道德模范,送上美好祝愿

温情接力,感动继续。1月18日14时30分,第十九届“爱心年夜饭”走进慰问道德模范专场在香蜜公园举行。现场,深圳义工为凤凰涅槃艺术团成员们亲手戴上了象征美好祝愿的红围巾并发放年货礼包。

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艺术团,所有团员都是癌症康复者,他们把自己与命运抗争的经历融入演出,用歌声唱响生命,用舞姿传递爱心。爱心行动的意义不仅在于物资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在于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企业善举给社会带来了融融暖意。

联想集团深圳总经理冉龙海表示,联想集团再次参加“爱心年夜饭”活动,希望将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为深圳的温度标尺增加一点点温暖。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罗典 易芬 周倩 余瑶 郑淑仪 李娴 雷海燕 谢启宗 彭彩萍 伊宵鸿 高灵灵 见习记者 涂世琳 李铭赫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