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受益群体超过3万人次 罗湖区这项关爱基金助力特殊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21 09:25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5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第三期项目末期总结交流会在罗湖社会创新空间举行。

罗湖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邵剑鸣,深圳市宝能慈善基金会代表卢学群、刘喜玲,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徐晓丹,深圳大学MSW(社会工作硕士)中心主任李晓凤,深圳市罗湖区社工客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总干事强强,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张晋,以及特殊儿童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

专家和嘉宾听取了“特殊儿童社会组织扶持计划”资助的9个公益慈善项目汇报,并对项目规范执行、项目执行能力与投入、项目执行效果、项目社会影响方面进行专业点评。

现场汇报的特殊儿童服务项目受众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特殊儿童健康医疗服务、个人赋能项目、社区融入参与项目,促进特殊儿童身心的健康发展;师资力量提升项目,提高特殊儿童服务的专业性、品质性;照料者喘息服务、照料者能力提升项目,有助于家庭掌握更科学的照顾方法、增进特殊儿童家庭的关系;项目从特殊儿童个人能力的增强,到家庭关系的改善,再到社会环境的优化,提供全面的服务,健全特殊儿童支持系统及全人化的良性发展。

罗湖区学困服务推动与社工赋能共建计划

据悉,“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是深圳市宝能慈善基金会于2016年在罗湖区慈善会名下设立的专项基金,关注罗湖特殊儿童及家长、特殊儿童组织及从业人员的成长和提升。基金累计注资了360万元,从2017年以来,共开展了三期“特殊儿童社会组织扶持计划”,投入270多万元资助了20个特殊儿童社会组织的项目,涉及各类特殊关爱服务领域,其中第三期于2020年启动,最终评选出10家社会组织的优质项目予以资助,资助金额近100万元,受益群体超过3万人次。

看见“聪明的笨小孩”-读写障碍儿童支援计划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