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重点民生工程迎来新进度 船步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20 09:00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0日上午,罗湖区“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船步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在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区长范德繁,区领导陈磊峰、霍广勇,市人才安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宏伟等领导出席了开工活动。

范德繁表示,船步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既是惠及百姓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也是实现片区统筹规划、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群众认可的民心工程、民生幸福的标杆工程。要深化与人才安居集团合作,不断完善人才安居和住房保障体系,着力解决辖区人才对住房的后顾之忧。要弘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城区焕发新活力。

据悉,船步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范围面积占地约10.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1万平方米,涉及17个小区,11家物业管理公司、75栋建筑物、1908套房屋、1712个权利主体。2020年3月,项目列入了罗湖区2021年度棚户区改造实施计划,在各方拼搏奋进下,项目从“零”开始,仅用28天完成摸底调查及意愿征集突破95%,推动项目达到立项标准。正式启动签约后,仅15天实现签约率突破“99.7%”,刷新深圳老住宅区棚改速度。在搬迁上,仅28天实现业主整体交房率达98.3%。2021年7月,该项目全面启动建筑物拆除工作,项目拆除用地范围1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住宅约33.7万平方米,可提供住房约3400套,除还迁住宅外,均为人才住房。在公共配套设施上,项目建设一所54班9年一贯制学校及1所21班幼儿园,同时配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康中心、文化活动室、公交首末站等。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