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举行国际化街区建设“大家谈”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12-17 09:25

罗湖家园网讯:昨日,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大家谈”暨罗湖区国际化街区多元交流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市委外办和深圳技术大学课题组介绍了深圳外事工作及我市《国际化街区评价指南》编制情况,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罗湖区中外、港澳籍居民代表各抒己见,为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建言献策,多位代表委员谈到国际化“软环境”建设,如居民国际素养、深圳形象对外推广、文化多样性等。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共享、发现、友爱、人文4大篇章15项活动及罗湖区外籍人士便民手册,并为罗湖区国际志愿者授旗。

据了解,面对新时期城市国际化发展的更高要求,市委外办着手研究制定既可复制可推广、又能充分体现深圳特色和区域特质的《评价指南》,明确国际化街区建设中长期发展路线图,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提供有力支撑。此前,市委外办已联合专家团队开展了6次国际化街区建设调研座谈会,与10个区、20个街区及20个市直机关共同商讨《评价指南》。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宁若鸿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