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居民金融素养提升活动举办,“抗疫+金融”服务社区群众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12-17 09:15

罗湖家园网讯:提升居民金融素养,与为居民办实事相结合,为基层社区带来实惠。12月14日,罗湖居民金融素养提升——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笋岗街道办事处“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人保寿险疫苗卫士赠险活动在人保金融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由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笋岗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携手人保寿险深圳市分公司、农业银行深圳国贸支行共同承办。笋岗街道辖区各社区居民代表、小微企业代表参与。

罗湖区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围绕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提升、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思路,举办罗湖“1+N”金融惠民活动。在当前全国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笋岗街道办事处号召辖区金融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中作用,携同人保寿险深圳市分公司、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开展此次“温暖守护,抗疫无忧”疫苗卫士赠险活动。在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增加罗湖居民的整体保障,减少罗湖居民因新冠病毒造成的损失。活动包括“疫苗卫士赠险”、“数字人民币”等具体内容,通过创新“抗疫+金融”、模式,为社区居民搭建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平台和体验平台,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支持金融惠民工程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

活动现场,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笋岗街道办事处、人保寿险深分、农行深分向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社康中心工作人员、老年协会、笋岗街道居民及小微企业代表捐赠疫苗赠险5000份。

活动环节中,来自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的金融安全守护者表演了《友情的陷阱》金融情景剧,以还原生活真实场景的形式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人保寿险法律合规部老师则通过生活中实际的案例分析进行了生动的反非法集资宣导。深圳市笋西社区老年人协会带来的原创情景剧《心中的旗帜》以最热情最奔放的舞姿赞美新时代,歌唱新生活,尽情地展示了“幸福老人”崭新的精神面貌。

活动最后,金融普及问答及现场赠险活动开启。以“金融及知识普及”为主题,市民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参与问答互动活动及现场领取赠险,了解人保寿险赠险与数字人民币理赔结合,人保寿险与农行共同推进加快落地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

下一步,紧跟上周罗湖区“湾区枢纽、焕新罗湖”为主题的产业空间推介暨招商大会步伐,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笋岗街道办事处将为居民和辖区金融业、商贸业、商务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配套企业推出更多用心、贴心、暖心、顺心的服务。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沈勇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