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打造交通、交流、消费枢纽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16 09:15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0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刘胜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结合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国家战略,携手香港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立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链接地,聚焦深港设施联通、规则互通、民心相通、产业融通,加快建设交通、交流、消费枢纽,携手香港全力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要聚焦优势产业合作与人文交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黄金珠宝产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货物和文化交流,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黄金珠宝资源引入深圳、引入罗湖,参与平台交易;要以体育活动为载体,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赛事交流,积极申办国际重大体育赛事,力争更多的高端文体赛事落户罗湖,不断增强罗湖城区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不动摇,进一步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紧抓好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防控措施监督检查,持续推进加强免疫和“一老一小”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强化队伍建设和实战演练,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