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迪安诊断华南区域总部落地罗湖 党支部同日揭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02 09:42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6日上午,罗湖区举行迪安诊断华南区域总部签约仪式,中共深圳市一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同日揭牌。罗湖区领导夏东、冯健,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董事长陈海斌出席仪式,并就进一步推动罗湖区生命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

会上,迪安诊断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罗湖控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罗湖区科创局与迪安诊断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迪安诊断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推动迪安诊断华南区域总部加快落地,同步组建第三方医学诊断中心,促进罗湖大健康产业发展以及深化罗湖医改。

作为深圳医改试点地区,罗湖区在2015年提出“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改革目标,开启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一系列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其中,以基层为重点、以健康为中心、以医保基金“总额管理、结余留用”为核心的罗湖医联体改革模式入选了国家深化医改重大典型经验。经过五年多的创新探索,罗湖区以罗湖医院集团为载体,创新教卫融合、医养融合和医卫结合,构建起强大的初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有效提升了基层社康中心的医疗水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13.57%提高至41.59%。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罗湖医改,力争为深圳市的公共卫生事业,为深圳市人民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罗湖区拓展社会资本合作,撬动社会力量夯实医改成果。2020年12月,罗湖区政府与迪安集团在深圳市2020年全球招商大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就在罗湖建立迪安诊断华南区域总部达成合作意向。

为推动迪安诊断集团在罗湖区更大布局,助力罗湖医改再上新台阶,罗湖区加码与迪安诊断合作,充分发挥罗湖区生命健康产业基础及相关资源,依托迪安深圳在行业领域的技术优势及品牌影响力,大力打造医学诊断细分领域的产业创新制高点。积极调动资源,本着“促进罗湖区医疗产业健康发展、深度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原则,加快与迪安合作组建第三方医学诊断中心,联合打造大湾区医学诊断平台。

罗湖区与迪安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开展产业发展合作,聚力推动公共卫生、健康管理、诊断服务等方面改革,实现医院服务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精准度更高的改革目标,为罗湖生命健康产业布局与发展形成龙头支撑与带动作用,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共享。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