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首个啤酒厂艺术街区明年面世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1-12-02 09:40

罗湖家园网讯:11月30日,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粤海置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招商发布会在深圳粤海城T2写字楼2楼展示中心圆满举办。

深圳首个啤酒厂艺术街区将于明年上半年面世。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向粤海置地集团布心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凤生授予“联合招商办公室”及“数字创意产业招商重点项目”牌匾。双方将进一步发挥政企联动优势,以共建数字创意设计产业招商平台和文化创意设计产业服务平台为长期目标,共同推进罗湖区城市更新及产业焕新。

活动现场,广东粤海置地集团有限公司与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了工业遗存项目委托运营管理协议,标志着粤海置地正式成为金威啤酒厂工业遗存这一未来深圳文创地标的运营管理方,并将在明年上半年以深圳首个啤酒厂艺术街区面世。通过对场地和历史建筑的活化,在未来形成文化艺术充分交融的场地,激活场地的潜在能量,延续城市记忆。目前项目已对接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作为2022年深圳主展场,将参与制造全球性的城市话题以及文化事件,呈现本地区的历史、文脉和工业遗存,为罗湖乃至深圳打造历史性名片。同时,基于深圳粤海城为区域、为城市所带来的高端产业发展平台及标杆多元配套,在一众市、区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多家数字产业创意产业意向企业与深圳粤海城项目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联合招商成果初显。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高晴雅 通讯员 鲁进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