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退伍不褪色!罗湖“最美退役军人”“五进”宣讲启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30 17:59

罗湖家园网讯:1130日,2021年罗湖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暨“五进”宣讲启动仪式在罗湖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武装部、深圳市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罗湖区退役军人代表、现役军人代表、军属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7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国歌嘹亮的奏唱声中开始,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纪文宣读了关于授予韦学锋等10名同志“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的决定,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文全,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夏东为10名荣获罗湖区“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的退伍老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紧接着,通过播放短视频介绍了“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有传承红色基因、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被授予“全国一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的韦学锋;有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参加抗击新冠疫情武汉保卫战的医务工作者乔丽华;有默默捐款助学35年的退役创业军人郑宏彬;有破案无数,从警10年的人民卫士李铁;……他们的美,美在初心不改;他们的美,美在永葆本色。


夏东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深圳和罗湖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退役军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弘扬军队优良传统和军人优良作风,团结奋进、奋勇拼搏、担当作为,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作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罗湖将组织10位最美退役军人讲师团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的“五进”宣讲,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见习编辑 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