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送《民法典》进融爱家庭,罗湖开课伴残障儿童享“乐”趣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1-11-24 09:51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残障家庭合法权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1日,在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指导下,由罗湖区融爱脑瘫家庭关爱协会、罗湖区融爱妈妈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融爱家庭齐学《民法典》”项目第四场周末课程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活动邀请深圳市广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丽坤向融爱家庭开展系统化《民法典》学习课程。

现场,刘丽坤将法律条文和典型案例相结合,向融爱家庭家长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与继承编、《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等重点知识,同时阐明《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体系架构,并对脑瘫家庭在生活中的息息相关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在家长学习《民法典》的同时,脑瘫患儿则由接受过专业助残和应急救援培训的志愿者陪伴,学习非洲鼓表演技能,在寓教于乐的氛围里感受音乐的奥妙,学习乐器演奏知识。

据了解,齐学《民法典》系列活动共有七场,旨在提高脑瘫儿童主要照料者的法律素质和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吸引深职院助残组、皇岗边检站执勤十四队党支部和皇岗口岸志愿服务队以及其他社会志愿者共50人次参与活动的场务和儿童陪伴服务。

来源:南方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杏花 通讯员 李想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