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区领导到翠园中学调研 擦亮罗湖教育的金字招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03 09:24

罗湖家园网讯:111日下午,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德繁带队到翠园中学(高中部),现场走访调研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学校发展难题。区领导冯健参加调研。

在翠园中学(高中部),范德繁先后走访察看学校篮球场、运动场、宿舍楼、学生食堂等功能场所,了解学校改扩建工程进度。据了解,翠园中学是深圳市老牌重点中学,先后荣获了国家首批国际生态学校、全国十佳校园文学示范校、全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实验学校等称号。该校办学特色鲜明,成立了广东省第一家正式注册的中学足球俱乐部,夺得首届全国高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冠军、“省长杯”冠军等几十项荣誉,校园足球享誉全国。此外,该校将创新能力的培养向基础教育延伸,构建起多维度、立体化的科创教育体系,近三年共获相关奖项国家级5项,省级以上14项,申请国家专利8项。

范德繁表示,翠园中学要承继起过去辉煌的历史成绩,在此基础上绘就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要巩固教育“软件”,善于借鉴优秀教学经验,勇于探索新型课程体系,进一步优化教学流程和方法,积极引进优秀教学人才,壮大师资队伍力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完善学校“硬件”,在教育上要做到有求必应,围绕学校提出的困难和诉求,有关部门要积极跟进、全力支持、做好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将翠园中学打造成历史名校,不断擦亮罗湖教育的金字招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