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罗湖区: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03 09:22

罗湖家园网讯:10月29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刘胜主持。

会议指出,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人大监督,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大力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紧围绕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依法行使职权,主动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人大智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而更好地提升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务必严格按照标准指引规程,提级管控,严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圈层管控,严防重点地区疫情传播,全力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做好重点人员全链条健康管理,严格落实落细分类管控措施。要坚持慎终如始,抓好集中隔离点管理,持续强化隔离点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持续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确保隔离点“六个落实”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强化宣传发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接种疫苗,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筑牢全人群新冠免疫屏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