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深圳多区举办“粤菜师傅”公益培训 学习粤菜烹饪 大师免费教你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1-10-29 10:17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新一期“粤菜师傅”公益培训来了。此次培训覆盖人群更广,市民可免费学习粤菜制作,在满足自己和家人美食需求的同时,还能提升自身技能,增加自身就业机会。目前,南山、坪山、罗湖、龙岗四区皆有举办,涉及粤菜、粤式点心等菜系。

2021年深圳市粤菜师傅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现场。

据介绍,南山区培训面向南山区居民及就业人员等免费开展,每个班次培训人数不超过50人。培训内容设中式面点班和广府风味菜烹饪班两个班次。其中,中式面点班有水调面品种制作、膨松面品种制作、粤式点心基础、馅心制作等课程。广府风味菜烹饪班有广府风味菜原料加工及切配、蒸焖焗等烹调方法的操作、广府地方风味特色菜菜品制作等课程。课程预计11月开班,符合要求的市民可致电86387912咨询。

坪山区培训面向劳动年龄内(18至55周岁)有意向从事“粤菜师傅”相关就业创业、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劳动者。培训内容有广式叉烧包、蒸凤爪、广式肠粉、蒜蓉烤生蚝、猪杂汤粉等各类粤式菜系和点心,还有重庆小面、锡纸烧烤等其他菜系可供选择,原则上每人限报一期培训课程。报名时间至11月26日止,每期限额60人(共十八期),有意向市民可致电82924149了解。

罗湖区设大师课程,由中国烹饪大师甘智荣、游德双等授课,进行切配、调味、炒锅、摆盘、全环节教学。培训涉及六大粤菜:广府风味、客家风味、潮式风味、潮式卤水、广东烧腊、广式点心等。每期限额30人,11月开课,开课前2周截止报名,市民可拨打电话报名或了解详情(13692118947)。

龙岗区培训面向有深圳户籍或在深圳正常缴交社保且从业1年以上的从业人员,重点群体为本市低保家庭成员、在本市登记的失业人员、本市毕业2年内的“两后生”,在我市求职就业的广东省内及本市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初次到本市求职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详情可拨打咨询电话28372359,了解培训课程内容及开班时间。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钟鸿冰 编辑 李慧